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11月01日> 总第1645期 > 23 > 新闻内容
涉事药企:还没上市!
健康时报记者 王永文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查看次数:  
  抗癌药多西他塞被查不合格
  涉事药企:还没上市!
  健康时报记者 王永文
  近日,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19年第8期药品质量抽检通告》,上海创诺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多西他赛注射液不符合规定,原因是“有可见异物”。
  “被检测出的只是那一个批次,还没有上市,现已封存处理。”上海创诺制药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健康时报记者。这批药本来是使用一种新工艺来提升药品质量,但其中产生了溶解沉淀,导致出现了检测可见异物,现在正在做一些改进。
  上海创诺制药官网显示,多西他赛注射液主要用于治疗乳腺癌、非小细胞肺癌等。2019年8月20日公布的《2019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发布》中,多西他赛注射液被纳入此次医保目录当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