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10月29日> 总第1644期 > 12 > 新闻内容
兔肉南瓜饭易消化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查看次数:  
  兔肉南瓜饭
  易消化
  适用年龄:3岁以上。
  材料:兔肉、南瓜、大米、盐、鸡精、料酒、老抽、葱、姜、蒜末适量。
  做法:兔肉洗净切小块,加盐,少许老抽,料酒腌制30分钟;大米用清水泡30分钟,沥干备用;南瓜切丁,葱姜蒜切末;锅烧热,放少许色拉油,油温上来后爆香葱姜蒜末;把腌制好的兔肉放进去煸炒至变色;放南瓜块进去一起煸炒至南瓜软身,加少许料酒和老抽继续翻炒均匀;放泡好沥干的大米进去翻炒片刻;加水,适量盐和鸡精煮一分钟;移入电饭煲,煮饭键跳起后焖20分钟即可。
  营养师焦洋点评:兔肉属于蛋白,软磷脂相对来说比其他肉类高一点。卵磷脂是补充大脑组织细胞的主要营养素,有利于健脑益智。同时,兔肉具有“三高三低”的特点,三高即高蛋白质、高赖氨酸、高消化率;三低即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热量,提供营养的同时,也便于孩子的消化吸收。
  秋季是吃兔肉的最佳时间,用兔肉煲汤,也是全家人都适合的滋补汤水。其吃法也很多,煲汤、烧烤、涮火锅,还可做水煮兔肉、凉拌兔肉、兔肉丸子、兔肉饺子及各种兔肉炒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