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10月11日> 总第1639期 > 15 > 新闻内容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急救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查看次数: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急诊急救中心启用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急救中心于今年9月正式启用,实现急诊门诊、辅助检查治疗区域一体化,急诊就诊一站式,专门设置城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空间。
在北大人民医院的急诊急救中心,患者可先去一层急诊大厅的护士站分诊,采集血压、心率等基础生命体征。然后到挂号窗口挂相应急诊号。
普通急诊患者乘坐电梯到三层诊室就诊,如需抽血、化验、B超、X光、CT检查、取药,无需出楼;危重患者直接进入抢救区进行气管插管、中心静脉开放等操作,同时融合介入、放射等功能,如需使用呼吸机辅助呼吸的患者,将送入四层重症监护病房;严重创伤患者直接进入创伤复苏单元;需急诊手术的患者将直接送到四层急诊手术室。输液患者,到输液室把病历和治疗单交给护士;如果需留在急诊观察,可在三层缴费或自助机缴费后,坐电梯到五层;需住院留观,在三层收费处办理住院手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