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10月11日> 总第1639期 > 09 > 新闻内容
有的男人吵架后就睡觉
栾 晶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查看次数:  
  有的男人
吵架后就睡觉
发生矛盾了,女人迫切需要沟通,想知道对方心里的想法,而男人摆出一副我没想法的样子,任由你掘心三尺也掏不出一句话来,他们还有一种令人费解的想法——没有什么是睡一觉解决不了的。
最惊心动魄的一幕通常紧随其后:女人气半死,迫切需要一场降降血压的沟通,男的打起了呼噜。
男人看上去从来没有沟通的需要,这是女人最痛恨的行为之一。
他们擅长用回避来解决冲突:跟你发生冲突时,他回避你;狠起来他连自己都回避——内心一冲突,直接就去睡觉。
所以,男人究竟在回避什么?
情感和感受、冲突和攻击性,甚至还有自己的需要。而这些是一个人与另一个人亲密起来的要素。一个回避冲突和交流的男人,本质上是在回避亲密。所以每个回避的丈夫,身边的妻子都很抓狂。
对待回避型丈夫的思路通常有两种:一、他应该改变;二、作为妻子,我来学一些沟通方面的技巧,也许能打开他的心。
一个回避型的丈夫,常常会搭配一个渴望情感交流的妻子。丈夫改变不了,妻子受不了,最后妻子只能去做心理咨询。事实上,对于回避的丈夫本身,妻子处理和和自己的关系更重要。
被拒绝之后,还要平静下来跟自己相处,是相当难的。可以哭、抱自己,也可以把情绪写出来,安慰自己。慢慢的,你会发现,你可以和自己待一会儿了。这也许是面对被回避时,最需要学会的第一件事。
毕竟一个人真正要学会与另一个人相处,有个前提,你得先与自己和谐地呆着啊。
有时候男人回避,只是因为他们想风平浪静地继续和你过日子罢了。
(栾 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