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10月11日> 总第1639期 > 05 > 新闻内容
专家提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查看次数:  
  吃素记住五要点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  丁 霞
现在,很多人钟爱素食,可是吃素还需要需要认真设计食谱,合理搭配食物,以确保满足身体所需营养。
谷物为主,食物多样,适量增加全谷物;大豆含丰富的优质蛋白、不饱和脂肪酸和B族维生素,是素食者的重要食物,应增加大豆及制品摄入,每天50~80克,包括发酵豆制品5~20克;常吃坚果、海藻和菌菇,补充不饱和脂肪酸和矿物质等;蔬菜、水果应充足,是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2等的良好来源;合理选择烹调油,选富含n-3的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用油,如亚麻籽油、菜籽油等,换着吃。

蛋黄千万不要丢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营养科  陈彬林
很多人吃鸡蛋把蛋黄丢掉了,殊不知鸡蛋里很多营养物质其实都存在于蛋黄中。
蛋黄复含多种微量元素,也是有利降胆固醇的磷脂的极好来源,并能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同时还有胆碱和甜菜碱(辅助降低血脂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担心蛋黄中胆固醇含量太高引起高脂血症?著名医学期刊《Heart》曾发表的文章表明,在中国成年人中,适量的鸡蛋消费(平均每天约1个鸡蛋)与缺血性心脏病、主要冠状动脉事件、出血性脑卒中等的风险降低有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