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10月11日> 总第1639期 > 05 > 新闻内容
粉蒸绿叶更低油
营养师 史晓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查看次数:  
  粉蒸绿叶更低油
营养师  史晓毅
有没有“低油版”的绿叶蔬菜的烹饪方法?有!不妨试着蒸,比如粉蒸茼蒿就是我家常吃的一种食物。
粉蒸茼蒿通常是用白面粉,我把白面粉换成了全麦面粉、玉米面和大豆粉的混合粉,这样做不仅增加了蒸菜的香味,而且还避免了口感黏稠,更增加了面粉蛋白质的整体利用价值。
准备如下食材:茼蒿200克、胡萝卜丝50克、大蒜2瓣、豆面10克、玉米面20克、全麦粉10克、酱油5克、香醋3克、亚麻香油2克。
茼蒿清洗干净,沥干其中的水分,切掉老茎,胡萝卜切丝,大蒜拍碎切成蒜蓉。
把切好的茼蒿和胡萝卜丝放在容器里,用手抓匀。分别加入玉米粉、大豆粉、全麦粉,具体的比例按照2∶1∶1进行混合,搅拌均匀。
把茼蒿平铺在盘或蒸笼上,沸水后蒸6分钟。最后,用酱油、蒜蓉、香醋、亚麻香油调个汁,淋在蒸好的菜上面即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