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9月10日> 总第1633期 > 13 > 新闻内容
女人看病要会调心
著名中医学者 罗大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查看次数:  
  女人看病要会调心
著名中医学者  罗大伦
很多女性因为身体不好来看中医,但有时候,她们的情绪往往更糟。做中医久了,真的会成为半个心理医生的。
最近,有位女性朋友突然离婚了,说感觉自己身体很糟糕,想让我帮她调理一下。她说十年的婚姻,在一周的时间里就解体了。她的老公突然告诉她,自己爱上了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希望和她共度余生。她倒是干脆,在一周内把手续都办好了。但是,接下来,她的痛苦却是逐渐迸发出来的。
她反复说自己想不通,“我为这个家付出那么多,牺牲那么多,最后却换来了这样的结局?!”这令她彻夜难眠,身体状况急剧下降。
我觉得开方子调理身体的同时,除了严厉谴责男人的变心,还可以说上几句开解的话。
你如果总觉得自己亏了,付出太多,不断咀嚼这个苦果,接下来很难幸福,活在怨恨里是折磨自己,对未来没有任何好处。生活本来就有各种付出,无论是婚姻里,还是婚姻外。所以,尽量忘记自己付出那么多的事情。
既然离婚已经成为了事实,我们不能让坏事造成更坏的影响,要从这里找出经验和教训,不犯同样错误。现在女人的任务都很重,工作有压力,家里要做家务,带孩子,协调家庭成员的关系,还要保持与丈夫的共同进步,还要沟通感情,创造情调,这确实是需要智慧的,如何有效地运转它,是门艺术。
在调整心态和反思的同时,要学会放下向前看。很多女性离婚后反而在第二段婚姻里找到了真正的幸福。
离婚后的女人要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因为你把日子越过越苦,你再看失去的婚姻,就会觉得都是美好,自己很失败。可是,如果你越过越好,再回头看,会觉得原来的日子也不过如此。
相关阅读:疏肝理气泡泡脚
如果情绪实在不佳,导致肝气不舒,出现了失眠等问题,可以用泡脚来调节情绪:柴胡六克、黄芩六克、法半夏六克、党参六克、炙甘草六克、茯苓二十克、桂枝六克、煅龙骨三十克、煅牡蛎三十克、郁金六克、远志六克、香附六克、玫瑰花六克、丹皮六克、炒栀子六克。熬水,泡脚,每天一副,最好泡两次,每次泡二十分钟,连泡几天,会有一些改善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