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9月10日> 总第1633期 > 11 > 新闻内容
媒体浏览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查看次数:  

单身的人更容易感到疼痛(2019年8月23日,斯堪的纳维亚疼痛学杂志SJP,臧芷安编译)
看点:先前的研究表明,交谈和身体接触能减轻疼痛。最近奥地利和西班牙研究人员发现,伴侣的陪伴也能减轻疼痛,而且伴侣的同情心在疼痛暴露过程中同样能减轻情感上的痛苦。

增强握力可以保护记忆力(2019年8月22日,阿尔茨海默病杂志JAD,孔昭贵编译)
看点:美国研究者发现,对于老年人来说,增强握力可以保护记忆力。握力每降低5公斤,认知功能受损的几率升高10%,出现严重认知功能障碍的几率升高18%。

使用抗生素增加患肠癌风险(2019年8月20日,胃肠病学GUT,臧芷安编译)
    看点:美国和英国研究者发现,使用抗生素会增加人们患肠癌的风险。因为抗生素对肠道微生物有着强大而持久的影响,其改变了有益和有害细菌的平衡。

改善心血管健康有助防老痴(2019年8月20日,柳叶刀-神经病学The Lancet Neurology,孔昭惠编译)
看点:英国研究者发现,40多岁时患有高血压的人,到70岁时大脑变小了,改善心血管健康有助预防老年痴呆症。因为高血压对大脑健康有害,并且会导致血管损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