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9月10日> 总第1633期 > 06 > 新闻内容
图片新闻
赵 波/文,Science Advances网站截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查看次数:  
  牙齿修复黑科技来了!两滴药水“长”出牙釉质。近日,浙江大学化学系唐睿康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发明出了一种仿生修补液,在牙釉质的缺损处滴上两滴,48小时内缺损表面能“长”出2.5微米晶体修复层,其成分、微观结构和力学性能与天然牙釉质几乎一致,并与原有组织无缝连结,浑然一体。研究人员表示,如果要真正实现临床应用,该项技术还需经历严格的动物实验和临床验证。“虽然我们实现了天然牙釉质的结构性原位修复,但牙缺损形式繁多,下一步需要针对不同的情况进一步研发修复模型,确保可控与有效。”该研究第一作者邵长鹆说。该论文在线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科学进展》)杂志。
  赵 波/文,Science Advances网站截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