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9月03日> 总第1631期 > 23 > 新闻内容
我国首例自主研发主动瓣膜成功植入
健康时报记者 尹 薇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查看次数:  
  我国首例自主研发
  主动瓣膜成功植入
  健康时报记者 尹 薇
  我国自主研发主动瓣膜系统上市并迎来首例植入!
  8月2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教授为一位70岁高龄的男性患者成功植入VitaFlow?誖主动脉瓣膜。这是该系统上市后首例植入,上市后价格较市场同类产品降三成。
  “根据国外研究,瓣周漏是影响患者术后生存率的主要因素。VitaFlow?誖是国内首个获准上市的自膨胀式牛心包生物瓣膜,其创新性的双层‘裙边’设计能更有效地降低术后瓣周漏。”葛均波院士在手术后对VitaFlow?誖瓣膜系统如是评价道。
  主动脉瓣狭窄是老年人中最常见也是最严重的瓣膜病之一,随着患者年龄的增长,患病率显著升高。在中国,总计约有超过280万重度主动脉瓣狭窄患者群体。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TAVR)是近年来用于临床的介入治疗手术,即使是因高龄、体质弱、病变重或合并其它疾病而禁忌手术的老年患者,也可进行。
  截至2018年底已有20余个省市的100多家医院开展了近2000例TAVR手术,TAVR产品在中国有着巨大的临床需求。2019年7月10日,VitaFlow?誖瓣膜系统在国内上市。该系统由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海微创心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VitaFlow?誖瓣膜系统价格预计将比国内市场上现有产品优惠30%以上,将显著降低手术整体费用,惠及更多患者。”微创?誖首席技术官兼微创?誖心通董事长罗七一博士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