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8月23日> 总第1628期 > 05 > 新闻内容
烹饪技巧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查看次数:  
  洋葱:按颜色来吃
  不同的洋葱根据其特点,应选择不同的烹饪方法,这样更能体现其味道上和营养方面的优势。
  紫皮洋葱肉质微红,耐贮藏性差,辛辣味强,适合炒烧或做生菜沙拉,比如紫洋葱拌木耳;白皮洋葱肉质柔嫩,水分和甜度皆高,长时间烹煮后有黄金般的色泽及丰富甜味,比较适合鲜食、烘烤或炖煮;而黄皮洋葱肉质微黄,柔嫩细致,味甜,辣味居中,适合生吃或者蘸酱,耐贮藏,常被制作成脱水蔬菜。
  洋葱一旦切开,即使包裹了保鲜膜放入冰箱储存,营养物质也会流失。因此最好吃多少切多少,尽量避免切开后储存。 (国家中餐烹饪技师 张旭)
  鸡翅:做茶香味的
  在家卤鸡翅,撒入几粒茶叶(比如铁观音),做成茶香鸡翅,既能缓解油腻感,又能增加鸡翅的风味。
  将鸡翅洗净沥干水分,打上花刀,用料酒、盐腌制入味,然后焯水待用。准备一包卤料包,将红辣椒、生姜、葱和炖肉香料包好待用。锅中加水,加入生姜煮沸后,将焯水后的鸡翅放入,水量要漫过鸡翅,加入老抽、卤料包。水煮开后,撇去浮沫,撒入数粒茶叶盖上锅盖,可不加盐(老抽和卤料包里已含有盐分),中小火焖制20分钟。用筷子插入鸡肉中,插孔没有血水流出即可,美味的茶香鸡翅就做好了。
  (国家高级中式烹饪师刘江)
  猪蹄:试试酸辣口
  猪蹄的软糯口感实在是让人垂涎,我们最常用的做法是红烧或者炖汤,我还有一种吃法,就是做成酸辣猪蹄,也很美味。
  猪蹄剁成小块,洗净后放锅里加清水大火煮开,撇去浮沫,重新放入锅里加足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猪蹄软烂。小米辣和青线椒洗净,切成小圈,放入碗里,加入生抽、香醋搅匀。煮烂的猪蹄捞出放入搅拌碗,倒入调好的料汁,拌匀即成。
  这道菜做法较简单,调料也很家常,关键是猪脚一定要熬软,各种料根据自身口味斟酌添加。做好的酸辣猪脚口感软烂,且特有的鲜香酸辣味,爽口无比,让人胃口大开。
  (国家高级中式烹饪师李纯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