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8月02日> 总第1622期 > 02 > 新闻内容
声音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查看次数:  

医生这一行不进则退。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心血管医学专家,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陈灏珠,从医70年,被誉为我国心血管病介入性诊治法奠基人之一,在接受南方日报采访时说道。


在儿童食品上赚昧心钱,良心不会痛吗?(已审)
——有读者给人民日报来信反映雅乐迪配方粉存在质量问题。调查发现,该品牌的产品类别是固体饮料,却宣称为配方粉;没有生产资质,产品却销往多地,暴露出市场监管的漏洞。人民网评论说。

诚信与个人能力没有多大关系,只要信守承诺,兑现就不难。
——六年前,流浪汉胡志忠突发疾病,被送到医院得到及时救治,医药费共7524.81元。他一直无力偿还。7月23日,在胡志忠去世一年后,他的亲属攒够了这笔钱到医院还款,完成了胡志忠的遗愿。北京青年报评论说。

病耻感,是阻碍患者寻求专业帮助的一大元凶。
——近日,“大学生抑郁症发病率逐年攀升”登上微博热搜。从某种程度上看,“发病率逐年攀升”的趋势也反映出大学生群体对抑郁症病识感的提升和病耻感的下降。中国青年报说。

2019年全年自然资源已用尽。
——截止到7月29日,人类已经用光了2019年全年的水、土壤和清洁空气等自然资源定量,之后的每一天都是在向未来“透支”资源,地球上75.3亿人全员“负翁”。新京报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