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7月16日> 总第1617期 > 13 > 新闻内容
复合维生素可缓解早孕反应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产科主任 刘兴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查看次数:  
 复合维生素可缓解早孕反应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产科主任  刘兴会
 
 
    早孕呕吐一般发生在7~12周,进入孕中期就会消失。医学上我们不提倡吃药物,但补充复合维生素可适当减轻早孕反应。
在60年代,针对有妊娠剧吐的孕妈妈用止吐药物,结果导致大批畸形儿出生,因此,需要药物止吐的孕妇,必须有医生指导才可以。
    除此之外,可采用一些手段来减轻妊娠反应。比如心理暗示,通过多样化的生活来分散注意力,你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做你喜欢的事情来分散注意力,可以减轻你的症状。
另外,鼓励孕妈吃含叶酸的复合维生素,研究发现可以明显减轻妊娠反应。不仅如此,含叶酸的维生素在整个怀孕过程中都是十分必要的。最新的多中心临床实验结果显示,妊娠期补充复合维生素可降低妊娠期缺铁性贫血、子痫前期和产后出血发生风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