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7月02日> 总第1613期 > 13 > 新闻内容
图片新闻
浙大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孙美燕/文 王 华/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查看次数:  

人乳捐赠其实和献血一样重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在2016年建立人乳库,作为全省首个也是唯一的人乳库,采取免费捐赠、无偿使用的原则。截至2019年6月,运行近三年,812位患儿受益,早产儿败血症发病率下降超200%。母乳被认为是“液体黄金”,是新生儿最理想的口粮。医学研究表明,与配方奶相比,采用母乳喂养,不仅有助于新生儿生命初期的发育,还可降低坏死性小肠结肠炎(NEC)、支气管肺发育不良(BPD)和早产视网膜病(ROP)的发生率。人乳库的负责人王华表示,现在人乳库母乳主要来源于出院时的捐赠,早产儿出院时,很多妈妈把放在我们人乳库冰箱的母乳捐给我们。随着人乳库群众知晓率的提升,捐赠率和合格率都提升了很多,能够基本满足早产儿需求。 
    浙大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孙美燕/文  王 华/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