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6月11日> 总第1607期 > 23 > 新闻内容
北京24家便利店可买OTC药物
健康时报记者 步 雯 实习记者 王永文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查看次数:  
健康时报记者  步 雯  实习记者  王永文
北京售药便利店数量已增至24家!据北京药监公众号发布的信息,5月31日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再次批注屈臣氏、苏宁等8家连锁便利店可售乙类OTC(非处方药)和二类医疗器械。
    至此,继2018年12月1日北京市首家便利店售药落户朝阳以来,朝阳区可售药便利店已增至9家。北京多地加快便利店售药布局。据记者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批准的可售药便利店已达24家。除朝阳区,东城区有6家,海淀区4家,丰台区2家,西城区1家,昌平区1家,石景山区1家。
在北京科技大学院内的北京物美便利店健康时报记者看到,药品销售区有板蓝根颗粒、金莲花软胶囊、整肠生、体温计、血压仪等常见的乙类非处方药和家用医疗器械。
据北京药监公众号消息,便利店想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需要一系列严格程序。药监部门通过召开研讨会、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网络征集意见建议等方法,确定连锁便利店售药试点范围,形成试点名单,逐步有序的发放许可证。另外,药监管理部门将“责任监管”与“智慧监管”相结合,将售药便利店纳入药品监管风险等级评估、诚信等级评估等平台,确保百姓用药安全。
    据了解,中石化易捷便利店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审批正在推进之中。未来,市民开车去加油站时也许就能顺带买药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