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6月11日> 总第1607期 > 12 > 新闻内容
育儿问答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查看次数:  
 
 
小胖墩
如何减重?
中日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周忠蜀:如果孩子体重增长过快,达到了超重或肥胖,就要在食物的品种上进行控制,荤菜少吃,油、糖的摄入需要控制。有需要的话,可以带孩子到医院请儿童保健科或请营养师分析。希望在家长的监督帮助下,孩子避免以下引起肥胖的十大不良生活习惯:长期不吃早餐;吃饭速度过快;经常吃过多高热量的零食;边看电视边吃零食;经常吃西式快餐;久坐少动;饮食过多;饮食结构不合理;进食不规律;睡眠过少。
怎样让宝宝
睡得更香?
北京人民大学儿科副主任医师吴珺:婴儿期,白天减少孩子的睡眠,室内光线亮一些,逗他们玩,睡觉时把光线调暗,不要过多干扰;固定喂奶时间,在孩子出生1周后固定晚餐的时间,3~4个月后,孩子就能适应定时的喂奶。幼儿期,白天和晚上在固定的时间上床睡觉,入睡前保持3小时以上的清醒状态;孩子醒着的时候就把他放到小床上;准时上床,准时起床。孩子的卧室要保持安静,入睡前可慢慢地拍孩子入睡,不要穿太多衣服,不要开灯睡觉,即使孩子怕黑,也应该在孩子睡着后熄灯。
追着喂饭
为何不可取?
浙江省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傅君芬:喂饭最大的弊端在于,让孩子对食物不再有本能的需求,因为几个小时的喂饭过程,孩子的身体长期处在血糖充足的状态,不会有饥饿感,对食物也会比较抗拒,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摄入食物不易被人体更好地吸收。一边玩一边吃饭是很不好的饮食习惯,家长应该让孩子养成专心吃饭的习惯,如果孩子不愿继续吃了,就收起碗筷,不必再坚持给孩子喂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