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6月11日> 总第1607期 > 09 > 新闻内容
三招改善 尿频尿急
青岛市市立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 李墨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查看次数:  

青岛市市立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  李墨农
长期久坐易导致盆腔充血,对男性朋友来说,易引起前列腺充血、肿胀,发展为前列腺炎,久坐男性,更需有保护前列腺的意识。三招可有效改善及解决尿频、尿急、下腹坠胀等前列腺不适。
    全身放松,腹式呼吸仰卧位,全身放松,双手放于小腹,腹式呼吸,感受吸气时腹部鼓起,呼气时腹部凹陷。反复10次~20次,每日2~3次。
括约肌训练法  随意体位,无限制,在放松的状态下有意识地慢慢收缩尿道、直肠括约肌,然后放松。反复50~100次,每日2~3次。
床上训练法  仰卧床上,以头和两足作为支点,抬高臀部,同时收缩会阴部肌肉,然后放下臀部,放松会阴部肌肉。反复20次,每日早晚各1次。增强腰部、腹部、腿部及盆腔肌肉,提高这些部位的肌肉和会阴部括约肌的功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