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5月28日> 总第1604期 > 15 > 新闻内容
耳朵常有流水声 耳屎在作怪
刘 慧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查看次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伊海金:耳朵哗啦哗啦响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耵聍脱落的碎屑碰到鼓膜引起的。耵聍就是我们俗话说的“耳屎”。如果耵聍碎屑掉在鼓膜表面,在头部活动时就会出现哗啦的声音。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可以自行缓解的。除此以外,外耳道异物、外耳道湿疹等疾病也有可能导致耳朵哗啦哗啦响。所以如果症状持续时间比较长,或者对生活有影响的话,可以到耳鼻喉科门诊就诊,明确原因。如果是外耳道耵聍或者异物,清理干净即可。如果是外耳道湿疹,需要药物治疗。
北京佑安医院:
艾滋病暴露前后预防咨询项目点挂牌  近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授予北京佑安医院的艾滋病暴露前后预防咨询项目点挂牌,截至目前,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中心性病艾滋病门诊管理着北京市54%的艾滋病患者的治疗随访工作,在治患者9200余人。
(刘 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