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5月28日> 总第1604期 > 10 > 新闻内容
什么时候 颈椎病该手术
北京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 张 良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查看次数:  
  北京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  张 良
症状:影响工作生活
当颈椎病影响睡眠状态的话,就得看医生,接受保守的药物治疗,包括止痛药、改善微循环活血类药和神经营养药,有的时候还会结合理疗热敷等疗法。
如果症状非常严重,剧烈到无法忍受,坚持药物治疗也没有改善的情况下,就必须接受手术治疗了。
保守治疗:2~3个月无缓解
如果症状反复发作,比如每半年发作一次,连续3次以上的也有手术指征。
最后还有一种情况必须要小心,有时症状轻微,但是迁延不愈,慢慢地会出现感觉迟钝和肌肉无力,甚至是肌肉萎缩的情况,也必须要接受手术。
“吃药水温过高可能让一些药品的效果大打折扣。因为有些药物因自身特点须用冷水送服(如维生素类药物、活性菌制剂、某些促消化类药物),若是胶囊剂用热水送服还会易使胶囊外壳提前溶解,降低药效或增加刺激性。”5月14日,在北京医院首届标婷杯“做健康老人·享美好生活”老年健康科普大赛总决赛上,药剂科李同舟、姚晨蕊通过讲演的方式对老人用药误区进行了一一盘点。图为科普大赛现场北京医院院长王建业致辞。
北京医院宣传中心 孟令芸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