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5月28日> 总第1604期 > 02 > 新闻内容
声音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查看次数:  
  中医在现代医学疾病分类系统中占有一席之地,是中医被世界接受的基础。
——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25日审议通过了《国际疾病分类第11次修订本》,首次将起源于中医药的传统医学纳入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说。
治病救人的药品不是“股票”,绝不容有人坐庄炒作。
——多种常用药如阿莫西林、降压0号、甲硝唑等价格“火箭式”上涨数倍乃至数十倍。这些常用药价格非正常上涨的根本原因,是一些不良商人串通垄断药品原料进而哄抬药价牟取暴利。半月谈说。
劝募遗体捐献时,一脸诚恳,等到遗体被医学利用完,就换一张脸,这只会寒了捐献者的心。
——三年前,四川宜宾筠连县白血病女孩杨家珊去世后,将遗体捐献给了成都医学院。如今其父杨正贵按规定想要回骨灰,得到的答复却是:家属可自行前往领取,医学院不负责送回。澎湃新闻评论说。
副院长竟然兼职做起了医药代表,全国仅见。
——5月22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孙志龙受贿罪一审刑事判决书》,披露了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孙志龙“兼职做药代”,受贿1600余万元的违法细节。医学界说。
以前医院给在编职工发鸡蛋的时候,非在编职工只能看一眼。
——日前,一场关于医院管理制度实践的现场观摩会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召开。院长季加孚一句话点出了不同身份员工之间的不同待遇。据了解,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较早实现了“同工同酬”。
把看病交给电商非专业人员,不如同作死吗?
——有媒体调查发现,一些网店以“祖传偏方”“已有成功案例”等为噱头,在多家电商平台售卖“可以治疗各种癌症”的中草药。这些网店大多没有从业资格,所售中草药也大都来历不明。中国网评论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