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5月10日> 总第1599期 > 06 > 新闻内容
骨头最怕“烟熏酒泡”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 耿 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查看次数: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  耿 硕
“烟熏”骨,密度低:女性每吸烟10年,骨矿物质密度就降低2.3%~3.3%,在绝经妇女中,这种危险更大。因此,最好不要吸烟,戒烟越早越好。
“酒泡”骨,易变脆:酒精会使骨骼中钙、镁等矿物质流失,从而导致骨骼变脆。饮酒越多,骨骼的危险就越大。想要保护骨骼要限酒或戒酒。
小骨架,骨量少:小个子,小骨架的人天生骨量少,罹患骨质疏松症的年龄会更早些,建议从30岁开始,多吃奶制品等富钙食品,多运动,增加骨量储备。
老骨头,定期查:骨质减少危险会随着年龄增大而增大,50岁以上的人骨质减少危险增加。建议过了50岁,定期测骨密度,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