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23日> 总第1595期 > 21 > 新闻内容
人均一年读4本纸质书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查看次数:  
     4月16日,第十六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在京发布。调查显示,2018年我国成年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67本、电子书阅读量为3.32本,手机和互联网成为国民每天接触媒介的主体,纸质书报刊的阅读时长均有所减少。从对不同媒介接触时长来看,成年国民人均每天手机接触时间最长,为84.87分钟,互联网接触时长为65.12分钟,电子阅读器阅读时长为10.70分钟,均有所增长。
综合自新华社北京、新浪微博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数字化阅读的发展,提升了国民综合阅读率和数字化阅读方式接触率,整体阅读人群持续增加,但也带来了纸质阅读率增长放缓的新趋势。
@余笙伴颖:这不能说明书读得太少,因为我一年可能读20本电子书,但是实体书也就一年买个5~6本,最多10本。
@期待看一场JJ的演唱会:现在最可以说服我读书的理由是,看十分钟书就少玩十分钟手机,我看书就是为了让自己不玩手机。而且我只看纸质书,电子书会看着看着就跳到微博、淘宝那里去了。
@像当初一样V:我们这的大学图书馆,学校强制每学期借四本,每个人都要借。这样倒是有利于培养阅读习惯。
@一生气就倒挂金钩:很多人说自己没有时间看书,但是却有时间玩手机。在日本电车上,成年人尤其是老年人,不管站着还是坐着,不少人都捧着一本书看。当然,学生还是看手机的多。
@漂移加菲猫8686:多读书长知识,以后维权也方便,生活中“坑”太多了。看最近的奔驰风波,车主对峙时有理有据,还是得多读书啊!
@小白兔红指甲:大多数人都是通过读书这条路走出来的,但仅限于校园时代的读书经历是远远不够的,适当给自己充充电,就会发现自己不懂的方面还很多,还有好长的路要走。
@book·yuan:我弟弟七岁,每个月有200块钱的书费,我自己也是买书不断。
@潇潇雨歇:总觉得看电子书是快速阅读,略显浮躁;还是纸质书能让人沉下心来,仔细品味。
@naive孙嘉蔚:我个人一直认为读电子书和读纸质书是完全不同的,不同的不只是书籍的价格、翻书的感觉、阅读的方式等等这种表面的东西,而真正不同的是一种阅读的记忆。就好像,我有时候看到一个字或者词甚至于书籍的勘误,我真的能回想起来曾经在哪本书哪一章甚至大概第几页也出现过,这种感觉电子书从来没给过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