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19日> 总第1594期 > 21 > 新闻内容
教师不得用微信布置作业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查看次数:  

  此前,有政协委员提出《关于停止小学老师用手机微信和QQ对学生及家长布置和提交作业的提案》。近日教育部回复称,明确教师不得通过手机微信和QQ等方式布置作业,将批改作业的任务交给家长,避免出现“学校减负、社会增负,教师减负、家长增负”等现象。综合自人民日报、新浪微博

  @和胡先生的日常:以前老师喊家长在作业本签字,是怕学生偷懒不写作业,起监督作用,但检查作业是否写对还是老师自己批改。现在批改作业也归家长。还是因为部分老师拎不清,也想偷懒。

  @BC洛:家长跟学校完全没有议价权,你说批改作业就改作业,你讲课特快,跟不上要补课就补课,你说怎样就怎样,家长只有无条件配合。

  @洛阳大众原汁牛肉汤:我觉得最应该禁止的是,有些作业需要用手机或电脑完成!一边教育孩子少玩电脑手机,一边在上面留着作业!

  @其实就是良笙啦:也请禁止教育部门要求学生在互联网、手机上完成任务。譬如,清明节要求学生网上祭祖,入共青团要求学生注册志愿者。

  @-反差萌-:只知道禁止老师把责任推给家长?但是这么多年家长把责任推给学校、老师、老人、小饭桌,为啥没人管管啊?其实对孩子来说,家长的陪伴才是最重要的。家长的教育责任不能推给任何人,当过班主任的人真心觉得,家长才是我国教育最薄弱的环节。

  @云淡风清去留无意:每天作业都写在黑板上、放学前都对学生复述强调作业,然而学生故意不记作业你能怎么办?很多周围的老师从来都没让家长批改作业,但是家长最起码应该保证自己的孩子能够完成作业吧。

  @生在五月的小颖子:我妈说我读学前班,第一天放学我妈问我作业是啥,我说不知道,我妈说没关系明天记住。第二天又问我有作业吗?我说有,我妈问我是啥,我说我不知道,然后我妈说明天还记不住等着被揍。第三天开始我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汇报作业。

  @人民日报:一些学校布置的作业正在“跑偏变味”:有让一年级小学生做PPT的,有让幼儿园孩子做“手抄小报”的,还有要求完成“蚕宝宝21天观察日记”“废旧纸箱制作小汽车”的……如果没有家长“辅导”甚至“代劳”,孩子很难完成,再如请家长检查作业、辅导预习复习等更常见。事实上,禁止微信布置作业禁的不是家校交流,而是禁通过这种即时通信方式,把本属于学校和老师的责任“推卸”给家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