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19日> 总第1594期 > 20 > 新闻内容
愿天堂里 没有癌症和痛苦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航空新城 陈源彧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查看次数:  

  2019年4月2日健康时报2版《吃烫的习惯必须要改改了!》   清明节前夕,翻到健康时报《吃烫的习惯必须改改了!》文章,不禁悲从中来。我的二伯,已经离开快一年了。

  去年春天,正在国外出差的我收到父亲的语音留言:“你二伯走了”。听完留言我的眼泪唰就下来了。二伯在前年11月份确诊食道癌晚期,跑了几家大医院都被告知无法手术,无奈回家保守治疗,没想到这么快!春节我们回家看他,还不是很瘦,只是脸色青白,一个劲地拉着我们的手跟我们说“不好受,咽不下去饭”“噎得慌”……我小的时候特别喜欢去二伯家,玩他家的猫和狗,把两个小东西弄得惨兮兮,二伯也只是默默收拾从不说我。每次回自己家,都是二伯把我扛在肩膀上送上车。

  在国外出差的我实在没法往回赶,我错过了二伯的葬礼。百日那天,我在二伯坟前哭了很久,还是觉得很突然,很想他老人家。

  二伯患病后,我们家也讨论了很久,觉得得食道癌可能跟他爱吃烫食、晚年总生气有关。二伯上了年纪后特别怕凉,吃饭喝水都要吃烫口的甚至是刚出锅的。前几年他的情绪也很不好,经常和儿子吵架。当时我的堂哥跟几个朋友玩得特别厉害,把工作丢了还欠了不少债,让二伯很恼火。

  无论如何,二伯是真的走了,在不到65岁的年纪,离开了所有的亲人。我在心里默默祈祷,天堂里没有癌症与痛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