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19日> 总第1594期 > 09 > 新闻内容
专家提醒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查看次数:  

  痛风患者

  可以吃深海鱼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风湿病科主任医师王海隆

  我们都知道,痛风患者要忌口,尤其是海鲜。因为海鲜通常是高嘌呤食物,嘌呤在体内分解代谢后会产生较多的尿酸。大量吃海鲜可引起痛风症的急性发作,表现为关节红肿热痛和全身不适。然而,这并不表示,痛风患者所有海鲜都不能吃,而是应该避免吃硬壳类的海鲜(如:螃蟹),其实,有些海鲜还是可以适量食用的,比如深海鱼。

  深海鱼虽然嘌呤含量高,但是蛋白质氨基酸模式与人体蛋白质最为相似,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营养利用率高,营养价值高,可以适量食用。海参、海蜇等都属于低嘌呤食物,可以食用。   

        前列腺按摩

  每次3~5分钟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 徐涛

  前列腺按摩是前列腺保健的一种方式。前列腺按摩具体怎么做呢?

  便后清洁肛门及直肠下段后,取下蹲位或侧向屈曲卧位,用自己的中指或食指顺肛门于直肠前壁触及前列腺后,按从外向上向内向下的顺序规律地轻柔按压前列腺,同时作提肛动作,使前列腺液排出尿道口,并立刻小便。

  每次按摩3~5分钟,以每次均有前列腺液从尿道排出为佳。需特别提醒的是,前列腺按摩只是一种辅助治疗手段,不能完全代替其他疗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