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19日> 总第1594期 > 02 > 新闻内容
声音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查看次数:  

  当老人们能够得到妥善的养护,整个社会也一定能够更加祥和。

  ——4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要求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供给结构不断优化,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北京青年报说。

 

  希望寻找养老服务,能够像找餐馆、淘宝购物一样方便。

  ——上海市民政局计划于5月份推出“上海市养老服务平台”,应用“互联网+养老”技术,实现智能养老顾问、新版养老地图、养老服务机构查询、养老政策智能搜索等功能。上海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在民生访谈节目中说。

 

  中国科学研究领域,不能成为伦理洼地。

  ——“基因编辑婴儿”的始作俑者贺建奎事件后,一些有伦理争议的科学研究,在领先国家开展不了的研究项目仍然在中国进行着。比如此前遭到世界医学界和科学界谴责的世界首例换头术是在中国完成的;日前中科院昆明所研究团队又给恒河猴插入了人大脑智力关键基因,引发科学界的伦理质疑。光明网评论。

 

  互联网虚拟世界不是“烟草广告”的法外之地。

  ——北京疾控中心发布2018年中国互联网影响数据监测结果,青少年用户众多、监管相对缺位的互联网平台,成为烟草营销的重灾区。仅在“小红书”一款APP上,与“烟”相关的营销信息就多达9万余条,这些信息多以“测评”“种草”等软文的方式展开。人民网评论说。

 

  违法成本很低,才敢违法。

  ——近日,西安一位孕妇到当地长安区妇幼保健院检查,按照医生建议进行输液,不料输到一半却发现所输药液已过期3个月。院方表示抱歉,当地食药监部门已介入调查,涉事院长及相关9人被处理。陕西省社科院副研究员谢雨峰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