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12日> 总第1592期 > 13 > 新闻内容
妇科门诊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查看次数:  

  这种乳腺增生要及时就医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医师 王靖

  乳腺增生的治疗一般以自我调节为主,以辅助用药为辅,调整自己的情绪,改变不良生活习惯。但出现以下情况需要及时就医。

  乳腺增生疼痛影响了正常的生活或工作。疼痛持续时间长,在3个月以上,或月经结束10天后疼痛症状还没有消失。

  平躺时,用除拇指外的四指按压,能摸到肿块,有刺痛感,与月经周期和情绪联系不明显。

  乳腺肿块迅速增大,质地变硬者,宜作局部肿块切除手术。

  乳腺肿块单发于外上象限,触诊似有癌变者。

  发病年龄在45岁以上,病变范围广泛,患者有乳腺癌家族史,伴有乳头溢液者。细针空刺或病理切片已发现有癌变者。

  肥胖风险始于子宫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如果母亲孕期体重超标,胎儿更可能发生影响身体脂肪储存的关键基因突变,增加肥胖风险。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研究员凯伦·利克罗普博士及其研究团队采集了1500名婴儿脐带血样,进行了为期6年的跟踪调查。研究人员重点研究了调节情绪和食欲的SLC6A4基因,发现在SLC6A4基因表达较弱的儿童中,体重控制更困难,4岁时体重比同伴高出0.5磅(约合226.8克)。为找出基因突变发生的最早时间及方式,研究人员比较了参试孩子的血样和其母亲怀孕期间的健康记录。结果发现在首次怀孕的妇女中,孕期超重的更可能生下SLC6A4突变基因的孩子。

  母亲孕期体重超过推荐值会导致胎儿DNA改变,影响储存脂肪的方式,增加肥胖风险。刘航编译自英国《每日邮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