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12日> 总第1592期 > 06 > 新闻内容
生活提示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查看次数:  

  三个动作预防鼠标手   

        办公室一族常使用键盘、鼠标,时间长了会让人感到手指僵硬、疲劳,出现“鼠标手”,以下3套手指练习操,可以常练。

  皮筋抗阻伸指 五指合拢,用一根皮筋或橡胶圈套在手指远端,五指伸开至最大角度,对抗皮筋阻力,坚持1~2秒,往后合拢。反复以上动作10~15次/组,每次练2~3组。

  撸手指 用一只手的食指、中指和大拇指轻轻捏住另一手的一根手指,从手指底部向上捋搓;每根手指一次;再对整个手掌进行按压;然后换另外一只手。每次左右手各做两组,每组30~40秒。

  抓瓶子 拿个纯净水瓶子或用手可以抓住的杯子,里面的水别太满;右手四指并拢在上,拇指在下,握住瓶子;左手大拇指靠紧其他手指;将右手手腕放在左手手背上;右手以腕为轴抬起、放下,同时手指用力;然后换左手。(张铭)

  五个方法缓解眼肿胀   

        冷冻勺子 白天把两把勺子放在冰箱里,晚上扣在眼睛上。这样做能冷却眼睛周围的区域,起到消肿的作用。

  冷藏湿巾 把湿巾浸泡在黄瓜水、柠檬汁和绿茶的混合物中,然后把它们放在冰箱里。几个小时后,从冰箱取出,将湿巾折叠起来,放在眼睛上。

  冰镇黄瓜 黄瓜含有天然的抗坏血酸和咖啡酸,可以减少水潴留。它还含有温和的收敛剂、天然抗氧化剂和黄酮类化合物,可以减轻炎症。

  茶叶袋 把两包冰镇茶叶袋敷在眼睛上5~10分钟。茶叶中的抗氧化剂、鞣酸和咖啡因有助于收缩血管和收紧皮肤。

  芦荟 芦荟霜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含量高,具有抗菌和愈合皮肤功能。付贵编译美国《读者文摘》杂志网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