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02日> 总第1590期 > 21 > 新闻内容
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查看次数:  

  浙江杭州小伙小吴(化名)年仅28岁,脸颊、额头、肚子上已长出不少老年斑,“差不多半年前,我发现自己脸上有好几处长了东西,一小块一小块的,加起来有几十颗,慢慢从芝麻大小变成了绿豆大小,肚子上也有,特别吓人。”小吴说,如今每隔三个月就要“偷偷”去医院做激光治疗,觉得丢脸,不敢告诉家人和朋友。

  综合自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新浪微博

  @林窕佳:脱发还没治好,这又长斑了。

  @puppet媛媛:学车那年长了晒斑,4年过去一点没淡化,很是烦恼。

  @换个名字哩:我脸上的不知是什么斑,反正十几岁就已经长了,似乎这几年变多了。还有眼周脂肪粒、黑头、粉刺、闭口,各式各样的痘痘及深浅不一的痘坑……天啊,单单一张脸,真的是不忍直视了。

  @兔芷很可爱:现在的年轻人什么事都摊上了,脱发、长斑、失眠,接下来还有什么?真得注意身体了!

  @我si于去年夏天xoxo:93年出生的我已经长满了晒斑、老年斑,还有熬夜的白头,去皮肤科只能做激光,吓得我买了好几个疗程的药。

  @寒风剪秋雨:很多皮肤问题和岁数关系不大,与生活压力、生活作息以及心情等息息相关。

  @皮肤管理专家吴凌燕:老年斑学名脂溢性角化,确实好发于40岁以上的人群,但却并不是只有年龄大的人才会长,临床上30岁之前的案例并不罕见,甚至几岁的小朋友都有可能长,预防的关键是防晒。

  @不愚姑姑:没必要贩卖焦虑,老年斑只是个称呼,可以去看看成斑原因,不是长了老年斑就意味着年纪大了。

  @yuanziqi:原因我查过,睡不好、压力大、精神高度紧张、爱吃油腻食物的话,都可能会长出老年斑。

  浙江省杭州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陶承军:在大家的印象中,只有上了年纪的人才会长老年斑,而现在每周坐门诊,几乎都会碰到一两个年轻人有这个问题。老年斑不影响健康,如果觉得影响颜值,可用激光打掉。预防的话,一是心情要舒畅,生活中尽量不要太焦虑;另一个防晒很重要,因为长时间日光照射会加速皮肤老化;还有一点,生活方式要改改,多运动、好好休息,保持良好饮食习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