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02日> 总第1590期 > 06 > 新闻内容
脸越瘦越要油润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 舒友廉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查看次数:  

  胖乎乎的脸蛋上会经常油润润的,这样的皮肤年轻时看起来不一定完美,但中年以后却是非常好的皮肤,因为有油脂的保护和滋润皮肤不容易老,年纪越大越会和干燥的皮肤比出优势。

  很多年轻人减肥,身体瘦,面部皮肤也白皙单纯,很好看,但这样的皮肤要适当做好滋润,因为人到中年事业家庭都在压力状态,一夜风霜都可能会让人苍老,有油脂的滋润皮肤可以缓解,缺少油脂的滋润皮肤会很容易出现皱纹。

  饮食和护肤品都可以帮助皮肤得到滋润。保湿要分类型,洁面后要使用乳液或面霜长效补水保湿,干性皮肤选用滋润型,油性皮肤选择清爽型的;面霜不要抹太多,皮肤的屏障,不是用的护肤品越复杂就吸收得越多,少涂抹一些,反而对保湿更有利。日常生活中,多吃红枣、芝麻、蜂蜜、银耳、海参、蹄筋、莲子、牡蛎等食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