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02日> 总第1590期 > 02 > 新闻内容
声音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查看次数:  

  为什么智能化了、技术先进了,却连一个电视遥控器也变得这么复杂呢?

  ——老人常看电视打发时间,可现在电视遥控器却变得很复杂:开电视机的是一个,开有线机顶盒的是另一个,有时候多了一个第三方的盒子,遥控器就在茶几上铺成一片,再加上输入的信号源切换……着实考验老人。澎湃新闻说。

 

  中脉屡次被罚,近乎“累犯”,却还能成为当地官方认定的“优秀民企”。

  ——日前,媒体曝光直销企业南京中脉公司2018年3次被罚,分别是因为发布违法广告和违法违规直销,却仍在2018年获得“南京市优秀民营企业”称号。其售价数千元的“中脉Laca”内衣宣称的高科技元素,能助人“好孕”,早已被监管部门定性为虚假宣传。新京报评论说。

 

  “烂青椒是给老师吃的”——听到这话,估计该幼儿园的老师们也会气得跳脚。

  ——兰州一幼儿园后厨腐烂的蔬菜和水果被曝光,家长怀疑不久前多名幼儿生病,与腐烂食材有关。对此,该园负责人回应称,一些变质青椒,是给老师吃的。新京报评论。

 

  “无声广场舞”让我们看到的不是紧张与对立,而是文明的柔韧性。

  ——在重庆江北观音桥商圈的广场上,一群大妈的广场舞是“静悄悄”的。原来,她们都戴着耳麦。3年多来,这群大妈一直通过这种方式跳广场舞,既满足了活动需求,又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对环境的干扰。中国青年报评论。

 

  愿“长期谩骂也算家暴”不再是新闻,而是法治之下的常识。

  ——近日,陕西省司法厅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明确“经常性谩骂”也属于家暴,健康时报第一时间进行了解读(详见3月29日出版的《骂人也算暴力》)。光明网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