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3月26日> 总第1588期 > 21 > 新闻内容
各科医生的花式练习法
文据微信号“上海市东方医院”(ID:easthospital),图片为视频截屏。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查看次数:  

  针对医院规培医生平时缝合练习少的现状,上海市东方医院骨科开始用上猪肉了!练习活动中准备了生猪脊肉,配备器械包、各种缝线等器材,骨科黄宇峰主任和胡韬医生为规培医生进行讲解。为了培养心外科医生冠脉搭桥技术,医院心外科还买了两颗猪心,在猪心上进行冠脉搭桥手术的练习。

  各科医生为了练手,可谓想尽办法。口腔科医生为了练习洁牙,准备过猪的牙槽骨;整形外科医生在猪排骨上练习切取肋软骨的技能;神经外科医生为模拟脑部手术,在不损伤蛋膜的情况下,为鸽子蛋“植皮”;护士用白萝卜练习打针,可以看清楚针头的走向……为了精益求精、减少患者痛苦,许多医护人员就是这样对着某一类操作不断练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