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3月26日> 总第1588期 > 20 > 新闻内容
椰树牌椰汁 部分版本广告停播
健康时报记者杨丽萍整理自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查看次数:  

  旧闻回顾:

  2017年03月28日健康时报24版《椰树椰汁低俗营销涉嫌违法》在某电视台播放的椰树牌椰汁广告画面中,一身穿比基尼的外国女子边摇晃着双乳边喊出“白嫩丰满,要喝椰树牌椰汁”的广告语,红极一时。

  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教授刘东超表示,一个社会有基本的道德标准和文明尺度,维持社会基本秩序和社会发展和生活常态,如果破坏这个标准,毫无疑问会对社会造成危机,青少年影响会更大,一些企业打情色擦边球,仍然会产生一些影响,工商管理部门应该予以处罚。大众媒体广告的载体部门也应该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尽到社会责任。

  《广告法》第二章第十条明确规定,广告不得损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身心健康。毫无疑问,国家是明令禁止不得出现色情淫秽镜头的,但是这中间有些模糊地带,一些企业利用模糊地带做广告。“但是年轻人好奇心比较强,会探究这是怎么回事,此外也会在孩子心理上激起某些想法和感觉,会导致他们有这方面的倾向,向这方面来发展。”刘东超说道。

  最新动态:

  2019年3月18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通知,自即日起,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立即停止播出相关版本的“椰树牌椰汁”“力补金秋胶囊”和“强身牌四子填精胶囊”广告。

  《通知》指出,经总局监看发现,一些电视台播出的“椰树牌椰汁”和“力补金秋胶囊”“强身牌四子填精胶囊”部分版本广告,存在导向偏差和违规播出涉性广告等问题,违反了《广告法》《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等规定。

  其中,“椰树牌椰汁”部分版本广告,片面追求感官刺激、宣扬低俗内容、违背社会风尚,价值导向存在偏差,容易对广大受众尤其是未成年人产生误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