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3月26日> 总第1588期 > 05 > 新闻内容
我的“少长肉”晚餐
内蒙古营养健康促进会副会长 王思露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查看次数: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更加关注的永远是晚餐,觉得晚餐不吃或少吃可以更好地帮助减肥。其实,最关键的是晚餐吃什么!

  通常,我在考虑晚餐的时候首先会想到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它们不仅热量低而且营养很丰富,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水分以外,其中还含有较多的植物色素类物质,晚餐食用再合适不过了,做法上推荐——“水煮菜”。

  很多人说晚上不应该吃主食,容易“长肉”,其实未必,加点粗粮则好一些。粗粮富含较多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类物质,能提供较强的饱腹感。减肥期,增加粗杂粮的摄入,薯类、糙米、荞面等食物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制作成杂粮饭、杂粮粥等。除此之外,富含膳食纤维的魔芋、干菜、蘑菇、燕麦等食物,都可以搭配着吃。

  如果白天也没怎么吃肉,晚上还是要补回来。肉类选择尽量偏向于高蛋白、低脂肪的肉类,例如清炖鸡肉、白蒸鱼、清水煮虾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既补充了充足的优质蛋白质,也不会摄入太多的能量物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