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3月19日> 总第1586期 > 02 > 新闻内容
声音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查看次数:  

  今年要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的门诊用药,纳入医保,给予50%的报销。

  ——今年两会闭幕后,李克强总理在会见中外记者,答记者问时表示。

 

  你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让我们敬佩,但临床工作更需要健康强健的体魄,我们要求你立即放下手中工作,回家休息!

  ——日前,浙江省海宁市中心医院普外科医生周伟光收到了医院开出的一张强制休息通知单,原因是他有发烧症状体温升至39.5℃,仍坚持在工作一线,还参加了一台手术。

 

  夸夸群可以有,但请不要依赖!

  ——“求夸”、“求表扬”。目前网络社交平台多了一种“夸夸群”,无论谁在群里诉说不开心、不顺意的事儿,其他人都会变着法儿来夸。北京青年报评论。

 

  不能让“坐有坐相”的老规矩慢慢“老”去。

  ——“出门回家要跟长辈打招呼”“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老规矩。随着时代的发展,有些老规矩逐渐被淡忘了,近日,中国青年报的一项调查显示,79.4%的受访者称老规矩对自己影响大。燕赵都市报说。

 

  斩断医疗废物黑色产业链,是人命关天的严肃问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曝光了医疗垃圾黑色产业,医疗废物塑料经过简单加工变成再生颗粒,又被加工成塑料蔬菜网袋、篮子,甚至是各式儿童玩具。澎湃新闻评论。

 

  “明厨亮灶”应该具有强制性。

  ——洗菜池里洗拖把、厨师踩着案板走、部分食材不新鲜或过期、多种蔬菜不清洗就用来炒菜。日前,媒体曝光知名餐饮品牌“外婆家”某家店的情况。湖南红网评论,应该督促在后厨安装摄像头,就餐区安装显示屏,让顾客能够看到后厨的实时工作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