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2月08日> 总第1575期 > 21 > 新闻内容
剔牙的牙签扎进心脏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8日  查看次数:  

  十几天前,一位女性患者来到陕西省西安市第三医院,说两个月前就开始不明原因的发热。经诊断,医生发现她的心脏里面有异物。手术中,医生发现病人的心脏里竟扎着一根牙签。原来,不久前这位患者在剔牙时不小心把牙签吞了下去,这根牙签通过食道一直扎到心房,最后停留到右心房和右心室之间。目前患者术后病情平稳,有望在一周后康复出院。综合自看看新闻Knews、新浪微博

  西安市第三医院心胸外科主任王红兵:做B超时发现患者心脏有一个棍一样的东西,手术时才知道是根牙签。牙签咽下去的时候是顺着的,一旦咽东西就把它(挤)平了,就扎到食道,通过食道扎到心脏里。

  @zy雪泥鸿爪1961:这才是真的扎心!

  @辞箹:我以为是短短的牙签头,看了视频,没想到是一整根牙签,这……怎么吞进去的?

  @上帝我要变美女:咽下去一根牙签也没去医院看看,也是心太大了。

  @奥利奥的噢:心脏韧性很强,异物进入、击打都不会感觉到痛,只有异物引起缺血才会感到痛,心脏对缺血敏感。

  @yy帘外芭蕉惹骤雨:扎进去那么长的牙签自己居然不知道,我卡个瓜子皮到现在还提心吊胆的呢。

  @此用户身份你猜猜:我老公有一天睡觉就咬着“牙签”睡着了,我们家没有牙签,只有牙线,他把一次性筷子弄成牙签那种,睡觉居然也没吞进去。

  @凡人阿韵:我深刻地感到这位病患能查出病因的幸运。

  @生菜包饭很好吃:完了完了,我几个月前被一块小竹刺扎到肉里了找不到,去医院,医生说拍片找不到,只能等它在肉里腐烂有脓了才能挤出来。现在啥情况也没有,会不会也在体内跑起来了,N年后哪里疼了都不知道为啥。

  @去个大树菠萝:有人问为何扎了心脏会发烧,而不是心痛和出血。异物和细菌会引起炎症,炎症反应会发烧,我不是医学生,但我理解应该是这样的。

  @理想去哪里:所有往嘴里放的东西,还是多加小心,牙签、带刺的鱼、各种坚果什么的,说不定一个不小心,就酿出麻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