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2月08日> 总第1575期 > 21 > 新闻内容
 收入越高者越爱读书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8日  查看次数: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2018年全国时间利用调查公报显示,收入越低的居民看电视时间越多,低收入群体每天看电视时间为1小时50分钟;收入越高的居民阅读书报期刊的时间越多,高收入群体阅读时长为20分钟。高收入群体中21%有阅读行为,而低收入群体只有6.6%有阅读行为。综合自国家统计局、新浪微博

  @韦dangerous:一本好书,是这个世界上性价比最高的东西。

  @PaulLynch:别说统计局吃饱了撑的,还真的是有道理的。电视都是被动接受,脑子交给了别人;看书是主动获取信息,真不一样。

  @我的故事在梦里:我不看电视,偶尔会看部电影,不看综艺,不玩游戏,会看新闻,刷微博,看书。

  @YANG晨ELF:那我这种喜欢看书,却没钱不富裕的,是不是特例?

  @Conlij:人家说的是群体,你拿个体来举例子,这不是杠精吗?

  @道心瞳:电视和电视也差别不小,看科教和电视剧也有差別,电视剧之间都差别老大;书报种类也挺多,有些是专业期刊,有的是娱乐,当做一个参考依据就行了,也不必太过在意。

  @一位靓仔的微博:我们家里看电视,不是央视新闻就是纪录频道。

  @悠肤张维君:我认为这个说法上升不到规律,但绝大部分高素质的人是会有高频的阅读习惯的,这也正是他们素质高的原因之一。

  @陳-a-吉:中外管理思想史课上,老师常说:“读书去啊!”了解!

  @向鱼问水1984:我认为一是我们不能否认高收入知识层次相对较高,而且他们对知识需求也相对较高,你不能指望农民工看多少书,对他们也没什么用,看看小说之类也是为了娱乐。低收入人群许多都是从事繁重体力劳动,收入低看电视是常用的娱乐放松需求,花钱还少,就像高收入人大多喜欢旅游之类的。

  @邱哥在京城:跟身体好的人都爱锻炼一个道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