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1月18日> 总第1571期 > 09 > 新闻内容
40+男人最易“腰突”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脊柱外科中心主任 吴小涛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查看次数: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脊柱外科中心主任 吴小涛

  40多岁的男性大多处于发福期,脂肪物质沉积在体内,多余体重增加脊椎的负荷。久坐、不合理的运动、压力大也是诱因之一,压力大,促使荷尔蒙皮质醇的生产,从而增加炎症,并可能引起背痛。此外,吸烟的中年男性要警惕腰突症,因为吸烟时,许多有害物质,尤其是尼古丁,被吸收进入血液,使小血管收缩痉挛,口径变细,减少血液供应。另一种有害物质一氧化碳,则置换血液红细胞内的氧,使腰椎间盘本来就不充足的营养更加减少,促使退变过程加重。在此基础上,可发展成为腰突症。

  相关阅读

  腰突患者选床垫看“三处”

  北京朝阳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孟祥龙:平躺在床垫上,手往颈部、腰部和臀下到大腿之间这三处明显弯曲的地方向里平伸,看有没有空隙;再向侧翻身,用同样方法试试身体曲线凹陷部位和床垫间有没有间隙,如果没有,证明床垫与睡眠时颈、背、腰、臀和腿的自然曲线贴切吻合,这样的床垫是软硬适度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