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9年01月08日> 总第1568期 > 01 > 新闻内容
2019,追梦健康中国!
健康时报评论员 赵广泉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查看次数:  

  戊戌忠犬去,己亥金猪来。

  今天,又到了我们回顾和展望的节点,第十一届健康中国论坛开幕的日子!这是一个值得我们喜庆的时刻!我们向所有参与、推动、助力健康中国进程的力量,感谢!致敬!

  从春暖花开到寒风凛冽的一个轮回,不过是两次祝福和感恩的一个瞬间。尽管每一年的波澜,都有不一样的汹涌。但是每一年的期盼,都在点点梦想成真。每年从年初到岁尾,我们都奋力寻找、求证、传播、整合医药卫生领域满满的正能量,为助力健康中国梦想的力量加冕。

  这一年,从倾听《大山深处乡村医生的守望》,到呼吁多年的《国家卫生健康委终于来了!》;从反映《基层医生月填40份报表》,到批评《异地看病报销仍是麻烦事》;从感同身受《谈到癌痛,院士落泪了》,到奋笔疾书《急!急!急救药涨价缺货》……我们的目光、视线、足迹,始终都在丈量新医改政策从制定到落地的距离。

  这一年,从反思引发举国愤怒的“问题疫苗”,建设性地提出《该如何给问题疫苗防疫?》,到关注《一起败诉官司背后的绝症女孩》,追问涉嫌非法传销犯罪百亿权健帝国;从忧虑用药安全问题,质疑《退烧药安乃近:美国禁用30年》,到警示公众高血压用药乱不得,提醒《高血压药缬沙坦召回风波》……我们的记者、编辑,我们的两报一网、两微一端,我们的关注、发现、思考,从来都在探寻和表达对健康中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过去、现在、甚至未来,从千夫怒指的“问题疫苗”到传销欺诈的“百亿权健帝国”……这些与健康中国进程背道而驰的幽灵阴影还会若隐若现。虽不能暗流永潜,但这不能不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健康中国进程的任重道远。纵然,这幽灵阴影不能阻挡健康中国浩荡的脚步。但是,对鱼龙混杂的甄别揭露,健康时报仍然不能也不会缺席。

  从祈福、感悟、守望到领跑、风行、助推,流逝的是时间,沉淀的是信念。这十一年来,健康中国论坛的年度主题年年更新,但追梦健康中国的梦想从未改变。

  总有一些心思浩渺,也总有一些玉汝于成。虽然温和,却也坚定;健康中国即使蜿蜒曲折,却仍步步为营。我们坚信:健康可以传播,善意可以传递,温暖可以互动,生命因互助而更加美好。这一切,缘于人民日报旗下的健康全媒体——健康时报,缘于我们都钟情热爱健康和独具情怀的亿万读者、网友、观众、粉丝和用户。

  志同者,不以山海为远。虽身处凛冽,但心怀晴好。我们所有的努力,都只为追梦健康中国离我们近一点、再近一点、更近一点!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健康中国是一艘船,承载着我们的健康梦想和期待。我们抚今追昔,就像一滴水融入另一滴水,就像一束光簇拥着另一束光。惟有我们健康地簇拥在一起观照,才能照亮健康中国的未来。

  新年开篇,我们祈福祝愿因健康时报而有幸结缘的每一个人:更健康!更快乐!更坚韧!更豁达!更友善!更理性!健康中国的进程,我们都不能缺席;健康中国的梦想,我们都触手可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