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12月21日> 总第1564期 > 20 > 新闻内容
反馈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查看次数:  

  有些蔬菜

  根茎也营养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水果湖读者 刘茵

  12月16日健康时报4版文章《现在开始吃根菜》看得真是过瘾,记者的推荐与我的一个观点不谋而合:我们现在总是强调吃叶菜,却忽略了很多蔬菜根茎的营养。事实上一些蔬菜种类根茎的营养是大于叶子的,比如油菜薹(南方又叫红菜薹)、红薯梗等,红薯梗更是在香港被誉为“抗癌蔬菜”。

  现在人们吃饭食不厌精,会觉得植物根茎粗糙或者气味较重,而舍弃了根茎选择菜叶,但其实有些蔬菜的根茎就像蔬菜的脚,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我自己下了一些做菜的APP,上面不仅有菜的具体做法,还有对菜的营养的讲解,非常清楚。大家也可以试试。   

        有些感情

  需要常联系

  北京市朝阳区北苑家园茉莉园读者 秦鑫

  11月30日健康时报2版文章《别让“有时间聚聚”成奢侈》很有启发,让我想起已经很久没有去姨妈家看看。我刚到北京的时候住在姨妈家,直到最后自己成家离开。结婚前我每天在姨妈家像在自己家一样,结婚后由于工作、家务,我回这个“娘家”的时间却越来越少。连姨妈最近胃病发作,我也没有赶回去看看。

  还有一个在郊区居住的闺蜜,我们从本科开始就是好朋友,直到硕士毕业,7年的感情让我们无话不说,好到谁都分不开。但是工作很轻易把我们分开了,我们从每天电话微信到现在没有必要基本想不起对方,已经不再那么亲密了……读完《别让“有时间聚聚”成奢侈》,让我想起在姨妈家的温馨感觉,和闺蜜的亲密时光,也愧疚自己的忙忙碌碌。啥也不说了,给他们打电话约饭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