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12月04日> 总第1559期 > 11 > 新闻内容
媒体浏览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查看次数:  
         青少年时期的性格影响寿命(2018年11月20日,流行病与社区健康杂志ECH,臧芷安编译)

  看点:美国研究者发现,青少年时期的个性特征可能与50年后死亡的风险有关。精力、冷静、同理心、成熟和求知欲能对人体起到保护作用,而冲动可能会缩短寿命。

  喝含糖饮料更容易患糖尿病(2018年11月21日,英国医学杂志BMJ,孔昭惠编译)

  看点:加拿大研究者发现,喝含糖饮料比吃含有果糖的食物更容易患2型糖尿病。水果等食物对血糖水平没无太多害处,而含糖饮料添加了过量的能量,则会对血糖和胰岛素控制产生有害影响。

  甘露醇能抑制肿瘤生长(2018年11月21日,自然杂志Nature,臧芷安编译)

  看点:英国研究人员发现,甘露醇作为一种营养补充剂,既能减缓肿瘤生长,又能增强多种癌症的化疗效果。甘露醇有望成为一种简单而安全的靶向抑制肿瘤的方法,但还需要人体试验来验证。

  多吃果蔬可保护大脑(2018年11月21日,神经病学杂志Neurology,孔昭惠编译)

  看点:美国研究者发现,多吃果蔬有助于保护大脑健康。与每天吃2份蔬菜的人相比,每天食用6份蔬菜的人思维能力下降的可能性低34%。每天喝橙汁的人比不喝的人思维能力下降可能性低47%。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