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11月09日> 总第1552期 > 13 > 新闻内容
防颈纹就要少低头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副主任医师 王淑杰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查看次数:  

  要避免颈纹生成,最有效的方法是戒掉低头玩手机的坏习惯,时刻提醒自己抬起头来,建议每隔1个小时站起来伸伸懒腰、动动脖子,做一下颈部伸展运动,有助于预防颈部肌肤因长期受压而过早出现松弛现象和颈纹。

  颈部保养,预防重于治疗,一旦颈纹出现,很难去除。建议每天早晚洗脸后涂抹护肤品时,也要一并涂抹于脖子上,配合手部按摩,有助于提升颈部肌肤的弹性和紧实度。

  如果颈纹较深,则需要借助医学美容手段来改善,例如注射肉毒素可以淡化颈纹,也可以做拉皮手术。这种手术可将颈部皮肤向后上方拉紧,达到明显淡化颈纹的效果,并且手术的切口线在耳背或者后脑勺发际线边缘等处,不易被发现。不过,这类去颈纹手术要视个人的实际情况来进行,术前请先咨询专业皮肤科医生的建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