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11月02日> 总第1550期 > 13 > 新闻内容
盆底功能障碍 女性增多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 杨 晶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查看次数:  

  “门诊每天都能接诊不少盆底功能障碍患者,其中不乏年轻产妇。”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普通妇科及盆底专科主任医师沈宇飞说,盆底功能障碍疾病不再是中老年女性的“专利”,越来越多“二胎”妈妈也出现“尿失禁”“子宫脱垂”“盆底疼痛”等问题。

  “预防盆底功能障碍疾病,加强盆底功能训练、及早发现治疗是关键。”沈主任强调,广大女性可通过改变不良生活方式、积极治疗慢性腹压增高类疾病(如慢性咳嗽、长期便秘等)或进行盆底肌训练来锻炼盆底功能。

  对于无法掌握盆底肌训练,无法坚持自行盆底功能锻炼的女性,可以到医院进行盆底康复治疗,加强盆底功能,预防肌萎缩,减少压力性尿失禁和盆腔器官脱垂等情况的发生,或在专业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如出现疑似盆底功能障碍疾病时,应及时去医院确诊治疗,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