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11月02日> 总第1550期 > 13 > 新闻内容
睡得好的女人显年轻
中医养生专家 佟 彤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查看次数:  

  女人身体好,主要靠睡好觉——这个民间老理,确实符合医学原理,因为睡得好需要一个基础,那就是心情的放松和愉悦。

  睡眠好的女人显得年轻,就算是同一个人,如果近几天睡得好,皮肤状况马上就有改善。因为卵巢分泌的雌激素,有个特殊功能,就是能保住皮肤中的水分。青春期的女孩子,皮肤吹弹可破,就是因为她们皮肤的含水量高,这就是卵巢功能处在旺盛期。而卵巢要接受“下丘脑—垂体—卵巢”这个内分泌轴来调节,而这个轴,要听令于大脑皮层。如果心情总不好,大脑皮层发昏招,这个调节轴就要跑偏,卵巢分泌的激素也要出问题。

  所以,一旦遇到大事情,女人最先表现的就是月经失调,在月经失调背后,是激素的分泌失调。磨难过后的女人,一般都会皮肤憔悴,头发变白,原因也在这里。只有在睡眠的时候,大脑才是彻底放松的,对内分泌的影响也就最小,好的睡眠是恢复身体的最好时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