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11月02日> 总第1550期 > 02 > 新闻内容
声音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查看次数:  

  10万年薪意味着,每月税前七千出头,税后到手五千多一些。对于这样的“科学家”待遇,很多朋友大摇其头。

  ——被誉为“国之重器”的贵州“天眼”FAST望远镜,明年上半年将正式开启24小时观测,然而日前,中科院国家天文台FAST却遭遇尴尬,年薪(加上加班补贴)约10万元,却招不到科技人才。新京报评论。   

        你照顾父母是义务,也是责任;你父母帮你带孩子,却不是他们的义务。

  ——日前,山东淄博市博山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带孙费”的案例,爷爷奶奶照看孙女,因索要“带孙费”,与儿子儿媳对簿公堂,最后法院认为合情合理合法,予以支持。燕赵都市报评论。   

        年轻人就是要多运动啊,多走出去看看。

  ——日前,有网友越野跑步时在北京阳台山顶偶遇到了同样越野登山跑步的国务委员、外交部长王毅,跑友透露,王毅在和跑者们交谈的时候表示。   

        百姓冷暖疾苦不能让路于官员的政绩。

  ——近日,河南平顶山因为空气质量恶化,当地政府部门强制十几家加油站白天不能加油,并在年底前完成搬迁,这些加油站离国控空气质量监测点太近。澎湃新闻、钱江晚报等评论。   

        人类以太多方式暴露在塑料中,但我根本没有想到每个样本都能检测出微塑料。

  ——近日,欧洲联合胃肠病学周发布了一项新研究,首次确认:在人类的大便样本中发现有塑料微粒,并且塑料类型多达9种。维也纳医药大学的菲利普·施沃布尔表示。   

        摒弃份子钱,不是逃避人情关系,而是开展健康的社交活动,建立高效、真诚的人际关系。

  ——下半年是婚礼旺季,同学、朋友的婚礼,很多人为婚礼“份子钱”感到烦恼。光明日报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