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10月09日> 总第1543期 > 23 > 新闻内容
天坛医院搬家了!
健康时报记者 董 蕊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查看次数:  
健康时报记者  董 蕊
10月6日,北京天坛医院新院区试开诊(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19号)。
    此次天坛医院整体搬迁(老院区不再使用),新院区在现有10个知名专家团队基础上,新增了认知障碍、血管神经病学等学科,还增加了不少方便患者就医措施,例如挂号到取药全流程自助服务、覆盖全院的楼内导航等。
在医院门诊服务大厅的自助服务区,一字排开的20台自助机具颇为壮观。从购买病历本、挂号取号,到打印检查检验结果、缴费、打印发票,提供24小时门诊全流程自助服务;检验报告信息推送,线上查询结果——患者轻点屏幕即可完成全部手续,大大缩短了排队等候时间。患者使用就诊卡、银行卡、微信等均可以实现在自助机具上缴费。
    为了上患者少跑路,新院区还在两个门诊楼药房设立有自动快速发药机,患者可以自主选择在任何一个门诊楼药房取药。使用时只需在药房外的取药自助报到机上扫描处方,除草药外的其他药品均可在这个药房领取。中药代煎、寄送到家服务也已开通。
    在天坛医院院区内,打开手机蓝牙和“位置”开关,使用微信“摇一摇”的“摇周边”功能,就可以找到北京天坛医院院内智能导航——不但能够显示三维地图,还能实现语音导航+文字图形+路口放大图,院内的挂号处、各科室、药房、卫生间、各类便民设施等在地图上一目了然,患者选择目的地后,系统可以自动规划最佳路径,甚至可以细化到建议患者乘坐电梯、扶梯或者走楼梯,避免患者多走路。
患者可通过电话(010-114)、网络(www.bjguahao.gov.cn)、“京医通”微信、自助机具、医生工作站、出院复诊、现场预约及社区双向转诊预约8种预约方式预约就诊。天坛医院已将1小时分时段预约挂号服务精确到30分钟,各科室实行“二次报到”,快速分流患者,减少等候时间。新院区咨询电话:010-5997655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