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8月14日> 总第1530期 > 21 > 新闻内容
八月,好书值得买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查看次数:  

  编者按:看书、写字是静心的好去处,特别是在炎炎夏日中。8月已至,选几本书,读一些字,看不同的风景。健康时报联合京东图书,依据上一个月图书销售数据发布生活类图书榜单,为读者推荐值得买的图书。   家庭保健

  《这书能让你戒烟》,[英]亚伦·卡尔著,严冬冬译,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这本书的作者亚伦·卡尔,有着33年烟龄。但他发现,只要停止吸烟1小时,人体血液中的尼古丁成分会下降到1/4。许多人之所以无法摆脱烟瘾,并不是因为生理上的依赖,而是心理依赖,是因为我们内心的恐惧——我们恐惧一旦离开香烟,就无法应对生活的压力。

  《求医不如求己》,中里巴人著,江苏文艺出版社

  穿越历史数千年,汲取天地大精华,中里巴人革命性经络养生理法福佑众生。

  中里巴人示范、讲解的经络养生独特秘诀,10个利用经络穴位来养生防病的重要观念,找到人体特效穴位的快方法,针对不同类型疾病的中医4大调治法,可以迅速改善身体体质的8大养生妙招。

  《冀连梅谈:中国人应该这样用药(图解母婴版)》,冀连梅著,江苏科学技术出版社

  一位资深药师16年的临床用药经验结晶,针对婴幼儿及孕产妇用药问题,从孕期用药、哺乳期用药、补充维生素、疫苗接种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涉及湿疹、尿布疹、感冒、幼儿急疹、热性惊厥、便秘、秋季腹泻、蚊虫叮咬等常见病症近百种对症用药。

  《健康生活新开始》,哈维·戴蒙德著,南海出版公司

  哈维·戴蒙德被认为是将美国人引向健康饮食方式的先锋人物。他的《健康生活新开始》系列图书的销量已经超过了1200万,译成33种语言在全球80多个国家发行。

  他让无数病患明白,以癌症为代表的众多疾病并不可怕,完全可以通过改变生活习惯来预防,癌症的发展要经历7个阶段。

  《水是最好的药》系列,F.巴特曼著,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作者是亚力山大·佛莱明——盘尼西林的发现者和诺贝尔奖得主——的学生。他根据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发现了一个震惊世界医学界的秘密——许多慢性疾病的病因仅仅是身体缺水。这些疾病有:哮喘病、过敏症、高血压、体重超重、糖尿病以及包括抑郁症在内的某些精神疾病。

  中医保健

  《单桂敏艾灸全书》,单桂敏著,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

  本书由结合多宗案例,使艾灸成为健康有效、简单易行、无副作用的家庭健康医生。

  呈现27种针对男女老少四大群体易患病症的艾灸法、11种保健养生艾灸调理法、23种临床各科常见病症的综合艾灸疗法、2套单氏经络保健操,全面、有效的单氏艾灸秘诀,都在这一本书里。

  《大病预防先除湿热毒》,孙繁祥著,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千寒易除,一湿难去。”因为湿性黏浊,又易与其他外邪勾结,所以是外邪伤身的重要一邪。当湿与热“勾结”在一起时,就形成了诸多疾病的直接或间接促成因素,那就是湿热。积极的防治湿热袭身,可以得到一劳永逸的效果。本书为您介绍权威可靠的中医祛除湿热毒的方式方法。

  《王敬:能救命的刮痧书》,王敬著,江苏科学技术出版社

  本书提供了现代社会90种高发病的祛病刮痧法和人体7大关键部位的养生刮痧法。

  每种刮痧方法都从刮痧板的选择、刮痧姿势的选择、刮痧油的选择、刮痧板与皮肤的角度、刮痧的方向、刮痧的力道和速度、刮痧的次数、是否要求出痧等8大方面进行讲解。

  《小儿推拿边学边用》,臧俊岐著,新疆人民卫生出版社

  本书是写给父母的小儿推拿使用手册,图文结合,另外配有二维码。书中除介绍小儿的相关基础知识、常用穴位和基本推拿手法外,书中还收录了生活中小儿易犯的常见疾病,每种疾病下详细叙述了辨证分型及对症治疗,读者在手法的学习和小儿疾病的治疗变得更加容易。

  《零基础学中医(汉竹)》,马可迅著,江苏科学技术出版社

  这是一本通俗易懂的中医入门书。

  20堂课中医入门。将中医的基本概念(阴阳、五行、脏腑、气血……),人体生病的原因(六淫、五邪、情志……),中医的治病手段(中药、方剂、艾灸……),以20堂课的形式呈现,每课只讲1个主题,让零基础的读者一看就能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