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7月13日> 总第1521期 > 15 > 新闻内容
解放军总医院:老年多学科联合门诊开诊
解放军总医院 罗国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查看次数:  

  门诊时间:每周五上午10:00~11:30

  门诊地点:解放军总医院门诊大楼多学科会诊中心第八诊室

  解放军总医院老年多学科联合门诊开诊,方便有需求的患者就诊。

  该门诊由我国著名老年医学专家、国家老年疾病临床研究中心范利主任发起。针对老年人同时患有多种慢病或在急性病恢复期,且合并行动能力下降、便秘、失眠、疼痛等老年人常见的问题,推行以老年综合评估为基础、由老年医学专家为主导,同时配备药理专家、营养师、护理专家、康复专家、心理专家等共同参与的多学科团队为老年人进行“一站式”老年医学服务模式,以解决老年人一体多病、多重用药、合并多重老年问题,以及反复来往多个专科门诊带来的困扰与不便。

  门诊主要可以协助解决老年人一体多病、多重用药带来的治疗的矛盾;协助解决老年人多重疾病合并急症住院后带来的身体功能恶化,帮助老年人制定和实施出院后康复计划;解决老年人多种慢病伴随便秘、失眠、疼痛、焦虑、吞咽困难、留置胃管、留置尿管、跌倒等老年复杂问题带来的困扰,改善生活质量,降低再次住院的风险。

  该门诊适合的人群主要有:年龄60岁以上,符合以下两种或两种以上情况:冠心病、高血压、心衰、糖尿病、骨关节疾病、记忆力下降、急性脑卒中恢复期、急性心血管病恢复期、跌倒、或有行动能力下降等多种慢病及老年问题;每日使用药物超过4种;已经完成必要相关检查。

  注意事项:为保证联合会诊质量,每次会诊挂号不超过5人,挂满为止;为确认相关检查是否齐全,请在预约前到会诊中心咨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