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7月13日> 总第1521期 > 05 > 新闻内容
静音破壁机来了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查看次数:  

  早起做一份滋补粥、中午来一杯新鲜果汁、晚间煲一个养生汤……一台破壁机就够了。破壁机,是目前最火的小家电之一,成为很多消费者追捧的健康养生电器。

  为啥要破壁?充分利用食物营养

  食物为什么要破壁呢?这是因为食材的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等很多营养物质都在细胞里,破壁机能够打破食材的细胞壁,让营养成分充分释放出来。就拿葡萄来说,有些人吃葡萄把皮扔掉了,其实皮里有很多抗氧化成分,扔掉可惜。

  研究数据显示,每100克未去皮的葡萄汁比去皮的葡萄汁维生素C多67%、多酚多107%。因此,经过破壁处理,在保证口感的同时,种子和果皮的营养能得到最大释放,比如葡萄皮有花青素、苹果皮有苹果多酚等,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性,破壁后营养物质也更为全面。这些营养物质将不再存在于扔掉的残渣中,而是直接被人体利用起来。

  同时,经过破壁后的食物,口感更加细腻,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对于婴幼儿、老人以及胃肠道功能受影响的人群,尤其适用。

  做饮品和说话声音差不多

  使用过破壁机的消费者,普遍都有这样的感受:破壁机噪音很大,全速搅拌时声音好比电钻,早上和晚上都不敢用,生怕吵醒家人或者引来邻居敲门。

  一些消费者形象地比喻:买了一台破壁机,好比家里来了一个装修队。

  6月17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破壁节”活动现场,九阳率先发布了静音破壁机YJ08。

  据介绍,经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检测认证,九阳静音破壁机YJ08的工作噪音可低至56.2分贝。56.2分贝是什么概念呢?其实跟咱们平时说话的声音差不多,和传统机型相比声音大幅下降,即使早晚也不必担心打扰到家人或者邻居。

  之所以这台机器的声音能这么小,是因为九阳经过技术革新,采用低音的直流无刷变频电机+双层隔音杯体设计,通过主动+被动降噪双结合,降噪效果很好。同时九阳还推出了“电机终身包换”的服务,可以放心使用。

  让清洗变得更方便

  破壁机可以打果汁、打豆浆、熬汤、做米糊,可以说是集“N项才艺”于一身。挑选一台合适的破壁机,除了破壁效果这一核心指标外,还有两个指标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除了噪音,清洗也是很重要的。若破壁机不好清洗,也是很多消费者吐槽的方面。

  开开心心享受完一碗破壁机做的米糊,但黏在杯体内壁的米糊残渣,清洗起来费劲头痛。质量不过关的破壁机,杯体底部还容易糊底,清洗更麻烦。

  而好清洗是九阳静音破壁机YJ08的一大亮点。这台机器采用环绕立体加热技术,不仅能够让食材均匀受热,提升口味,还能有效避免糊底,好清洗。

  机器的内部刀片材质为日本川崎进口耐磨、高强度的钢材,采用不藏污的刀片结构,用完之后基本上只需要“一冲一刷”就搞定了。

  安静享受无油烟的养生时刻

  通常,烹饪会产生大量油烟,而油烟对鼻、眼、咽喉黏膜有较强的刺激,可引起鼻炎、咽喉炎、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严重些还可能引起食欲减退、心烦、精神不振、疲乏无力等症状,医学上称为“油烟综合征”。

  如果用炖、煮、榨等方式,可在很大程度上减少油烟的产生,而且特别方便,把所需要的食材简单处理后直接放到破壁机里,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除了料理机主机,它还配备了不锈钢热杯与真空冷杯,针对国人饮食习惯,满足冷、热饮等不同需求;此外,九阳静音破壁机YJ08还有特色养生功能,可实现养生饮品“一键通”,方便、快捷。

  另有“防水倍鲜”技术,能将杯内气压抽至40千帕以下的近真空状态,保鲜效果达12小时,做蔬果汁味道更鲜美,也能最大程度保留食物营养。“全食品级工作仓”也是该破壁机的一大特色,采用全304不锈钢杯体、全食品级玻璃上盖,所有与食材接触部分的材质都是食品级材质,很安全。张晓雪/文,九阳供图

  食谱推荐

  炖鲜鱼汤

  一指长的小鱼(或选用其他品种的鱼)12条洗干净擦干水分,两面煎一下,加2片姜片、少许枸杞、1000ml纯净水,选择石斛药膳程序,程序结束加少许盐提味即可。汤是奶白色的,味道是鲜美的。用同样的方法,还可以制作鸡汤、肉汤,此汤可用做面条的汤底或是炖菜的汤底。30分钟制作一碗鲜汤,味道完全不逊色几个小时的老火汤,还不用担心嘌呤过高。

  打蔬果汁

  准备羽衣甘蓝300g、小香梨两个(或苹果一个)、红萝卜半根、坚果一小把、纯净水800ml左右。羽衣甘蓝洗干净之后,在开水里加少许食用油,汆烫一下捞出用纯净水浸泡,降温后挤干多余水分,放入搅拌机一起制作蔬果汁,其他绿叶菜也可以这样操作来制作蔬果汁。(此份量可以2~3人饮用)

  熬养生粥

  一量杯糙米洗干净+100g鸡胸肉切块+一片姜片+800ml纯净水,选择养生粥程序,程序完成,加盐调味即可。如果用没有泡过的糙米熬粥,得到的粥里可以看到一颗颗米粒,如果想要更绵稠的粥可以用熟的糙米来做。而鸡胸肉变成了一丝丝的鸡蓉,和糙米混合在一起,香味很浓。姜片没有打碎,开盖之后挑出来扔掉就行。(此份量够2~3人食用)

  煮银耳水

  用半朵银耳+一把枸杞+一把百合+少许冰糖+1400ml纯净水,选择滋补糊程序制作银耳。银耳现喝现打,方便又省时间,变成糊糊的银耳汤口感更好。煮银耳的时候特别容易有溢出的情况,而用破壁机高速破壁时,液体按旋风式旋转,有气体从杯盖部分被释放出来,基本不会有外溢的情况发生。

  以上食谱由“下厨房”美食达人提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