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返回首页
发刊日期:2018年06月19日> 总第1514期 > 19 > 新闻内容
儿童配镜是个技术活
综合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查看次数:  

  近年来,儿童青少年近视呈“发病早、进展快、高度近视比例增加”的趋势,尚无一种方法能完全解决青少年近视度数增长,所以更多依靠视力矫正,除了佩戴眼镜,还有其他四种方式。

  首先是年轻人偏爱的软性隐形眼镜,美观且视觉效果佳,但对佩戴者的卫生情况有要求。

  硬性角膜接触镜,拥有超高的透氧性,容易清洗和护理,不易产生干眼症等,适合屈光不正患者长期配戴,而且是治疗圆锥角膜首选。缺点也比较明显,首先就是一次性费用较高,而且对验配技术要求高。

  还有可以摆脱眼镜和接触镜的角膜屈光手术,通过切削角膜浅表组织恢复清晰视觉,但手术并不适用于所有近视患者,有一定角膜厚度等要求,且存并发症风险,矫正不可逆转。

  最后是眼内屈光手术,“它保留了完整的眼部结构,尤其是角膜组织完整,是将形似隐形眼镜的人工晶体植入眼内,但是手术风险相对高,费用高。”李辉解释。“无论使用哪种方式矫正视力,最好方式永远是预防。减少近距离工作和学习,阅读距离大于33cm。每天2小时或每周10小时的户外活动能有效降低近视的发病率。”

 

上一篇 下一篇